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开江县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4-02 15:35: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4月1日,开江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开江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402145926.jpg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县“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响应全县“立壮志、拼荣光”号令,以高水平履职,高效推进各项政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之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打好颠覆渗透、暴恐活动、邪教治理、网络安全领域的防范战、守卫战。进一步健全“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失责追责”的维护社会稳定系列机制,扎实筑牢县域安全稳定的底板底线。二要强化为民意识,做好服务保障。把政法工作摆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在基层治理、执法司法、区域协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创新完善工作体系。以“法治+”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基层“一站式”解纷平台建设,靶向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能级。三要强化素质提能,抓好队伍建设。逐级全覆盖开展新一轮政治轮训,突出“教学练战”一体化,实施青年干警“墩苗”计划,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健全暖警爱警惠警措施,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有序推动轮岗交流、职级晋升,激发干事活力。开展专项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和廉政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四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工作效能。牢固树立“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责任意识,对标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县“两会”工作要求,聚焦全年既定工作目标,坚持领导带头,细化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机关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坚决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


  (屈晓梅 曾晓辉)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