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渠县召开賨人谷生态旅游康养片区社会治理工作暨案例分享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4-01 10:29: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29日上午,渠县召开賨人谷生态旅游康养片区社会治理工作暨案例分享会,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401102902.jpg


  会上,賨人谷生态旅游康养片区各乡镇汇报了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典型案例和反面案例,围绕反面案例进行了分析研判,与会人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陈阳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各乡镇、基层政法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要推动诉源、访源、警源、涉稳源头“四源共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确保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源头化解。要抓好特殊人群管控,防范化解特殊人群中突出的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和谐有序。要深入推进治理外流贩毒和反电诈工作,坚决依法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和毒品犯罪,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要抓实信访法治化工作,规范信访办理流程,及时摸排、化解信访事项,确保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渠县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排名争先进位。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共治合力。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社会治理、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形成社会治理、维护稳定工作合力,全力守护一方安宁。乡镇政法委员要加强具体落实,充分发挥乡镇“两所一庭一中心”职能作用,推动“镇域政法”工作开展起来、深入下去。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综治中心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临巴镇、琅琊镇、卷硐镇、望溪镇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及基层政法单位参加会议。


  (渠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