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渠县召开政法系统办公室人员跟班培训动员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5 13:37: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全县政法单位办公室系统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办文办会及接待等相关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渠县县委政法委组织县级政法单位办公室人员到县委办就公文写作格式及技巧、公文收发相关规定及文件处理流程、会务工作的规范办理、沟通与协作方法、政务接待规定及礼仪等内容进行跟班培训。


  为更好促进培训效果,保证培训顺利进行,3月21日上午,渠县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渠县政法系统办公室人员跟班培训动员会,渠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矛主持会议并讲话,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33614.jpg


  会上,张矛介绍了本次跟班培训的背景、目的、方式,从办公室工作的性质、作用、职责、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向参会人员提出了建议。一是按事务的重要性、工作性质合理分配时间;二是在事情的主与次、进与退、前与后之间把握好分寸,不越位、不盲从;三是养成用笔的习惯,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事一记,避免遗忘;四是要勤检查、多复盘,每天下班前要对当天的事务办理情况进行检查,重大活动或事件办理完后要进行复盘,避免多次出现同样问题。


  会议指出,办公室作为综合办事机构,是整个机关承上启下、内外沟通、左右协调的枢纽,办公室工作人员需要具备踏实认真、谦虚恭谨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和“今天再晚都是早,明天再早都是晚”的理念,做到事务“日清日结”。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单位相关规定,服从培训单位统一管理,认真学习、勤学好问、善于思考、认真总结,扎实掌握培训内容,并于培训返岗后对本单位相关人员再培训,促进全县政法系统办公室系统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渠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