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大竹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8 11:15:4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7日,大竹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度全县政法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全县政法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陈月主持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中忠诚履职、攻坚克难,以敢斗善斗、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突出“思想领航”,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保安全守底线,巩固“安全筑墙”,不断提升风险应对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清醒把握防风险保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扛牢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良好大局。


  要坚持重排查防风险,抓好“稳定强基”,不断提升社会稳定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底线,提升社会稳定力。


  要坚持聚焦社会治理,抓牢“平安提质”,不断提升自我革新力。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法治化水平,加快平安建设数字赋能,有效提升平安建设系统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坚持护航经济发展,深挖“法治培优”,不断提升大局发展力。自觉将政法工作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努力用高质量的法治供给护航经济发展。


  要坚持抓大事管方向,实施“改革赋能”,不断提升政法凝聚力。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


  要坚持强素质严管理,再展“作风新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力。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竹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县政法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昂扬奋进之姿、砥砺争先之志,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竹、法治大竹,加快构筑发展新优势、铸就大竹新辉煌,推进大竹进位中国西部百强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竹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政法力量。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亚南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单位、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大竹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