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宣汉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6 17:18:0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6日,宣汉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第1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06171605.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1232”政法工作思路,切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宣汉实践,有效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县政法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平安宣汉、法治宣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宣汉新篇章,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实施“政治铸魂”工程,务必实现铁军淬炼大提升。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确保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要深入实施“筑墙护城”工程,务必实现安全稳定大提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如履薄冰”的忧患感,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坚决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要深入实施“平安提质”工程,务必实现社会治理大提升。全县政法机关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依法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广泛开展平安细胞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四要深入实施“法治护航”工程,务必实现服务发展大提升。以全省政法系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对标县委提出的“一年一个百亿台阶,三年突破千亿大关”目标,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五要深入实施“扛旗夺标”工程,务必实现政法形象大提升。认真践行“不是第一就是落后”的工作理念,见到红旗就扛、见到荣誉就争,做就做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着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在全国有声音、全省有影响、全市有地位。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刚,县人民法院院长董小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君出席会议。


  (宣汉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