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渠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5 11:19: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4日,渠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洪波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江丽、县法院院长董中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钱文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5111654.jpg


  会议学习贯彻《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全县政法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突破创新,实现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满意度显著提升,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政法“1245”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奋力谱写渠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坚强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个核心”,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紧扣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个目标”,坚定政法工作动力源泉、奋斗方向、路径遵循。要开展社会治理提效、法治建设提质、干部队伍提能、幸福指数提升“四大行动”,全面推进政法工作固本强基、创先争优、提质增效。要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良好的工作环境“五个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的要求、新的期待、新的展望。


  县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县级政法单位和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以及基层庭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渠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