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宣汉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法律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01 10:48: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26日,宣汉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法律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片区司法所所长(负责人)以及全县110名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表彰了宣汉县第二届法律服务“精品案例”以及2023年度法律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特殊荣誉奖获得者,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授予了15个优秀案例“精品案件”荣誉称号,15个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个单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个个人“特殊荣誉”称号。会议还选取4名精品案例优胜者进行业务交流发言,通报了近年来3起投诉举报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律服务先进单位,在化解重大矛盾纠纷、重大信访维稳处突、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服务惠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履行法律服务职能。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立足本职,找准位置和切入点,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法律服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这一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定位、立足基层、充分发挥职业优势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三要树立队伍良好形象,持续强化行业党建引领,规范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业务素质,推进依法诚信规范执业,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四要传承法律服务工作者爱党为民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把握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把有温度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做法治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五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综合素养,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群众对法律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助推行业发展,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法律服务工作者。


  (廖蓉)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