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大竹县网格员践行时代使命 格格助力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9 09:47:4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委政法委与县委宣传部深入协调联动,安排部署政法网格员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


  广大政法网格员与公安民警、综合执法队员、社区干部等相关人员组建多支创文工作队伍,围绕“竹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题,深入大街小巷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常态化开展巡查排查,对占道经营、交通违章、违规摆摊设点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图片1.jpg


  在行动过程中,格格们有着许多“暖心”的举动,路边的共享单车被风刮倒了,他们扶起来规范放置进停放点;遇到行动不便的群众过马路时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其安全通过斑马线;发现地上的垃圾和墙上的小广告及时清理,广大群众都看在眼里,暖在心中。


  同时,县综治中心还利用“雪亮”“天网”工程,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推送到县创文办,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双巡”模式,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周军)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