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未”你而来 “典”亮生活—万源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2 11:17: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帮助未成年人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1日,万源市司法局联合万源市检察院深入旧院镇石冠村,开展了以“‘未’你而来 ‘典’亮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并进行了慰问。


微信图片_20240112111601.jpg


  活动中,司法局普治股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生生活实际,简练生动地向学生普及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部分内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尤其对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保护个人隐私权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同时,检察院工作人员还鼓励学生回家与父母分享学到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成为传播法律知识的小使者,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石冠村小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了解了《民法典》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工作组还为全校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盒、足球、乒乓球拍等学习体育用品,以及青少年法律读物等慰问品,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体质、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在场的学生和老师对此行慰问表示感谢。


  (万源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