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达州 >
护航法治新达川 达川区法院受邀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讲座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04 15:13:5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帮助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增强执法实务应对技巧,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近日,达川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余龙受邀为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非诉审查中的实务问题专题讲座。


图片1.jpg


  余龙结合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的相关内容进行专业解读,着重分析了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中关于行政主体、执法程序、处罚内容、适用法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在场行政执法人员要树立法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学习氛围十分浓烈。


  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好地回应了执法实务中一些问题,一定程度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工作,更好地推进依法行政。为更好服务护航法治新达川建设,达川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以案说法作用,以需求为导向,常态化开展行业普法讲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李怡漪)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