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宣汉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1 15:19: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6日,宣汉县关工委、县司法局走进君塘镇红岭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为全体留守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开学第一课”。


图片2.jpg


  活动现场,“五老”法治宣讲团法治宣讲员以“学习民法典·护航成长路”为题,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分析讲解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激发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宣汉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统筹部署。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列为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点,提档升级“法治宣汉”一月一主题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作为7月主题活动,统筹落实责任单位和活动安排。二是开展专项宣传。组织14名法治副校长到受聘学校,开展“法治护航开学季”专项宣传活动。目前先后在柏树镇中心校、黄金镇中心校等学校开展法治宣传4场次。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与涉未成年人保护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构建多部门协同配合、同频共振的大普法格局,持续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四是拓展线上普法。利用“宣汉司法”抖音公众号,发布未成年人普法视频短片9部,借助典型案例演绎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植入“法治基因”。


  (雷娟)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