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宣汉县开展人大执法检查与“八五”普法相结合暨“3·15”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0 17:08: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5日,宣汉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消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人大执法检查与“八五”普法相结合暨“3·15”宣传活动。


图片1.jpg


  宣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鲜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刚,副县长胡锐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县长胡锐介绍了2024年宣汉县“3·15”系列活动,并通报了2023年宣汉县消费维权工作情况。经营者代表现场进行“诚实守信经营”公开承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就做好“八五”普法作了强调,他指出自“八五”普法启动以来,全县上下一盘棋,共同为“百强晋位、冲刺千亿”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各地各部门要以今天的“3·15”宣传活动为“样板”,按月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更浓厚的宣传氛围,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和“八五”普法决议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24家单位和部分企业在县城金鼓广场搭设宣传点、展出宣传展板,通过歌舞表演、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活动形式,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加广大民众的识假防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参与群众的好评。


  南坝镇、天生镇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15”期间,全县出租车顶灯、公交车车载显示屏以及各大广场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公益宣传视频,营造消费者维权宣传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是宣汉县创新开展人大法律监督与“八五”普法督察结合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提档升级“一月一主题”活动的首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全县各地各部门将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宣汉“八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43000余份,“八五”普法学习笔记本、手提袋等普法用品5000余件,解答群众各类法律政策咨询余2200余人次。


  (雷娟)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