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渠县司法局琅琊司法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5 17:02: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消费者权益日,为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渠县司法局琅琊司法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以“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更好释放消费潜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5170142.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科普了鉴别日常生活用品真假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食品安全具体案例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对群众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消费者维权渠道、维权途径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分析,帮助群众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切实运用法治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渠县“八五”普法宣传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如何鉴别医疗器械”“如何鉴别真假蜂蜜”等系列宣传知识手册及资料4000余份,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镇人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保障和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为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更好释放消费潜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渠县司法局琅琊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