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打好“春运”主动战!渠县公安开展“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25 10:35: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全面加强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渠县公安主动出击、全面摸排,以净化通行秩序、优化交通环境为目标,以治乱疏堵工作为重点,重拳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为广大群众在春运前期出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125103431.jpg


  积极部署,打好“主动战”


  蓄势蓄力迎战。先后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次,推进会2次,提前分析今年春运人流、车流、物流形势,研究应对措施。


  研讨制定方案。结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难点,制定了《2024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优化停车资源。借力道安平台,联合乡镇、城管、街道办等部门对全县停车位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目前,城区现有的181个停车场,停车泊位 39315个,农村停车泊位4714个,并制定了《2024年春节期间优化停车区域工作方案》。


  全面摸排,清降“风险源”


  推动人车隐患清零。针对存在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车辆和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摸排,开展闭环治理精准靶向。


  推动企业隐患清零。召开了道路运输企业春运交通安全专题会暨警示教育会,通报源头隐患;对全县25家货运企业、6家客运企业、17家校车单位进行隐患摸排,并与相关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推动道路隐患清零。针对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占道施工等重点路段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目前共发现隐患5处,已落实整改3处。


  严惩违法,打好“歼灭战”


  违法查处强震慑。加大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危险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路面严管态势。12月以来,全县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23%。


  优化勤务控风险。加大对各主要路段、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等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延长巡逻时间、巡逻路线,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


  聚合力量管秩序。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力量,全力开展违法劝导工作;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清理占位“僵尸车”233辆,清除占道摊点26个,打击违法收费、私设地锁违法行为5起。


  优化服务,提升“温暖度”


  用心宣传。组织警力深入乡镇、企业和农村广泛开展“七进”宣传,着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走心服务。持续深化“一件事”联办服务,优化审车服务,开通网络预约模式,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暖心保障。用好“两公布一提示”,利用智能交通诱导屏、“两微一抖”各类新媒体,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道路状况等提示信息,确保驶人安全出行。目前开展宣传活动23场次、面对面宣传30000余人、发布宣传提示信息6条。


  平安出行,不止春节。下一步,渠县公安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宣传教育引领和从严查处震慑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