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粗心女子忘拔车钥匙 大竹公安破获电动车盗窃案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16:54:0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大竹县公安局竹阳东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因自己粗心大意未取车钥匙,导致停放于竹城街道的电动车被人盗走,价值约2500元。


  接到报警后,大竹竹阳东南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在刑警大队的指导下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荔,并通过蹲守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荔交代,案发当天中午,其在路过竹城街道一电动车停放区域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取车钥匙,便产生了顺手牵羊的念头,在街头进行一番张望观察后,先是窃取另一电动车上的头盔戴在自己头上,随后快速骑着未取车钥匙的电动车扬长而去。


  16时许,张某荔将电动车骑至一门市,并对老板王某隐瞒偷盗事实,谎称自己是电动车车主,以760元的价格卖与门市老板王某。本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张某荔最终仍是被警方成功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荔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已归还失主。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