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达州法学 >
川渝破产法学研究进入协同发展新阶段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1-12 14:38: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川渝破产法学研究进入协同发展新阶段


  共建破产司法协作机制


  1月9日,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三届破产法治·天府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破产协作专题研讨会召开。论坛上举行了川渝两地破产法学会合作签约仪式,“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揭牌并入驻天府中央法务区仪式,标志着川渝两地破产法学研究进入协同发展新阶段。


  会上,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表示,此次论坛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破产协作”为主题,并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破产法治天府研究基地”,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希望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能以成渝破产协作为抓手,围绕工作中心大局,努力贡献法治智慧;加强破产协作理论研究,培育破产法学科创新品牌;推动破产协作机制建设,增强区域学术影响力。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表示,川渝两地围绕破产协作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有益的交流和尝试,本次两地破产法学会共同举办论坛,对提升“办理破产”指标质效、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双城经济圈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围绕两地破产审判及相关工作,刘楠提出三点建议:树立破产工作“一盘棋”思想,提升破产审判协作便利度,构建破产司法协作机制。


  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会长、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表示,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破产法学研究、破产司法协作,既是大势所向、战略所谋、政策所指,也是发展所依、理论所趋、实践所需。围绕双城破产协作建设,郭彦提出三点思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新时代破产审判与理论研究价值导向;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破产审判实践与理论研究同向共促;持续深化高效能建设,实现破产审判改革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刘冰玉)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