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开展结项评审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18 09:34: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开展结项评审


  坚持三个导向探索改革路径


  近日,省法学会副会长侯水平一行在遂宁市对省高院“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实践研究”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开展结项评审工作。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梅,省高院行政审判庭庭长梁咏蜀,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遂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军等参加。


  会前,侯水平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遂宁中院与射洪市法院行政争议调解工作室阵地建设情况。会上,王雪梅就“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实践研究”法治实践创新课题研究背景、基本情况、调解机制主要成效、调解机制主要内容、调解机制亟待改进问题、下一步打算向评审组进行专题汇报。遂宁中院、遂宁市检察院、遂宁市司法局、射洪市法院就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侯水平对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遂宁等试点地区的行政争议调解机制建设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推动实践创新与发展。立足我省探索行政争议调解机制的现实要求,充分挖掘巩固机制作用,积极探索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改革路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与梳理。立足我省探索行政争议调解机制的实际问题,不断深化拓展理论研究,积极梳理有深度有广度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三是要坚持示范导向,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与推广。立足我省探索行政争议调解机制的实践成效,及时提炼规范有效做法,积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张雯雯 林兵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