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大竹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8 11:19: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7日,大竹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大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陈月,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亚南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政治督察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为中国式现代化大竹实践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上见新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实施细则,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新担当,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规定》,压紧压实维护稳定责任,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责使命。要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见新作为,坚决打击经济领域突出违法犯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政法服务企业发展”活动载体,以高水平法治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见新成效,深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密防范极端恶性案事件。要在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见新气象,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干警清廉、队伍清正。


  县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委务会其他成员,县政法各单位政治处(部)主任(部长),县委政法委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竹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