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7 16:26:33 】 【 来源:达州司法

  近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孙骏主持召开了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武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陶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余世斌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727162726.png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草案)》《达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听取并同意了达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社区矫正工作分工协作建议方案。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骏指出


  今年是政治大年,大事要事喜事很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根本遵循,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特点规律研究,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再犯罪,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孙骏强调


  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紧紧围绕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这一目标,持续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多形式加强《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要坚持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加强信息化核查和实地走访,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踪和思想动态,依法惩处违规社区矫正对象;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帮扶,帮助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就学、就医和生活困难,维护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最大限度从源头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


  孙骏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工作推进机制。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为社区矫正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三是逗硬监督检查。委员会办公室要定期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施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对因履职不到位、配合不积极导致脱管漏管发生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举措,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达川区政府、达州高新区管委会、达州东部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达川区司法局、达州高新区党政办、达州东部经开区园区法治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