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孙骏一行到通川调研督导政法重点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6 09:05:37 】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7月2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一行深入通川区,调研督导通川区政法重点工作。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在相关点位陪同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陶辉一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726090511.png

  在通川区检察院,孙骏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未检工作展示区,并观看了普法宣传片。


  孙骏对通川区检察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刑事政策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努力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动力和实效,聚焦检察职能,坚持以服务为主导、群众满意为根本的评价标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准确把握“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更新司法理念,严格依法履职,延伸检察职能,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东城街道办事处,孙骏一行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街道网格划分、网格化服务管理、网格员配备等情况,并与基层政法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询问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及对网格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骏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的必然需要。提高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上下功夫,构建科学合理的网格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网格长、网格员工作职责,层层夯实责任;要整合各类服务管理资源,与基层党组织、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打造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参与多元化的网格体系,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截图_20220726090520.png

  在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孙骏一行通过查看展板、调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通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通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努力维护养老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20人次,检查综合商超、经营门店、“保健”产品专营店、医疗器械体验店等经营主体3100家次,检查各类户外广告163条、网络交易平台42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410元。


  孙骏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是一项需要长期推动的系统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打击整治,注重抓源治本,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孙骏还前往区公安分局、达一中等地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刚参加调研。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沈晓,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在相关点位参加调研。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