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预防养老诈骗进村社 扎实守住养老钱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7 10:17:3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骗能力,守护好的老人“钱袋子”。近日,开江县人民法院“七色光”宣传队回龙法庭、立案庭联合小分队走进回龙镇岩门子村开展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讲。

微信截图_20220627101827.png

  宣讲中,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方式向来听宣讲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众,悉心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方式,队员们就养老诈骗常见套路特别提醒老人们要警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养老银行”存款、购买“养老产品”、代办“社保、养老保险”“保健养老”等诈骗方式,同时注意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要保护好隐私,涉及到钱财转账的情况,要及时与家里人联系或者报警,也可以向村社、法院进行举报,要做到不轻信他人、不盲目跟从、不轻易转账。


  此次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帮助了老年人掌握常见的养老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众的防骗以上,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下一步,开江县人民法院将结合“法官工作室”、正“四心”纠“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从严从快办理涉老年人案件,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开江法院:黄永超)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