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
渠县:“我来讲”审判业务大讲堂上新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5:08:12 】 【 来源:

  为切实提高审判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深入推动“通达之州·学术行”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渠县法院举办“我来讲”审判业务大讲堂。近日,第二期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讲座分别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渊,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来红担任主讲,全体员额法官参与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629150931.png

  渠县法院举办审判业务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上级法院要求、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三高六质”法官的重要举措,以大讲堂形式集中开展审判实务、法学理论讲解辅导。指导干警提升业务能力和学术调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形成更多高质量学术调研成果。


  张渊结合自身经历,以《协同作战目标创优争取“一体化”考核再上新台阶》为题深入讲解了如何协同一致、利用团队的力量又好又快完成上级法院的相关考核、提升审判质效。(主讲人张渊,现任渠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擅长组织管理、工作实践研究,所撰写的理论调研、裁判文书多次获得最高法院、省市法院采编奖励。)


  陈来红以《审判管理及重点考核指标解读》为题,详细解读了上级法院关于审判管理的最新要求,交流提升审判质效应当注意的问题及具体操作。(主讲人陈来红,现任渠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四川师范大学法律专业毕业,长期从事审判一线工作,分管审判管理办公室,对提升审判质效有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


  渠县法院“我来讲”审判业务大讲堂将持续推出系列讲座,院领导、员额法官们将围绕审判实务等内容轮流主讲,突出常态长效、实战实效,持续精进干警综合素养,确保法院审判质效和学术调研能力在全省基层法院高位求进、争创一流!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