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达州法学 >
全省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成都举行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6:27:22 】 【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6月28日,全省基层法学会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629162830.png

  沈涧指出,此期培训班是在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省法学会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


  沈涧强调,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法学会的首要任务,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学会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一贯到底,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


  沈涧要求,作为法治建设的“思想库”“智囊团”“人才库”,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重要力量,全省法学会系统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切实做好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学交流、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各项工作,锐意进取、笃行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抓好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创新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


  沈涧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发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认真自觉的态度和刻苦努力的精神,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专心听课,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坚持集中听课和课后自学相结合,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培训实效。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日常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来学,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将学习培训与法学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与推动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促进工作,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明显实效。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吕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以及省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省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各市(州)、县(市、区)法学会负责人、业务骨干,部分市县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参加开班仪式。来自雅安和西昌的学员分别代表市州和县市区法学会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