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57:4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力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6月20日,达川区检察院在达川区河市镇长航社区通过现场普法形式开展“加强预防打击养老诈骗坚决维护老年健康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3095904.png

  活动现场,达川检察院干警通过在社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老年人开展讲解,同时结合现实案例以案释法,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常用手法,提醒大家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端正保健理念、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引导老年人及其家人提高警惕,谨防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此次活动,老年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达川检察院将继续保持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