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法院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10:09:3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区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近日,达川区法院“红扣子”普法宣传队在达川区天益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23101046.png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达川区法院“红扣子”普法宣传员结合易发的养老诈骗手段,为老年人耐心讲解宣传内容,详细解读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例如“手机APP上诱导投资”“以房养老抵押房屋”“保健品骗局”“文化艺术品交易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警惕养老诈骗骗局。


  本次活动共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100余份,悬挂宣传挂图1幅,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现场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犯罪常识,帮助辖区老年人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达川区人民法院:刘子侨)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