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0 09:59:3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6月15日,宣汉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天生镇仙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布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标语,向社区居民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防范养老诈骗小贴士》《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案例解说、法律知识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多种常见养老诈骗犯罪类型,普及反诈知识,并号召群众在发现养老诈骗线索时,通过电话或者来访的方式向检察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现场接受老年群众咨询30余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了老年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宣汉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建立完善常态化机制,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行为,切实筑牢反诈“防火墙”,倾力守住老年群体“钱袋子”,努力营造幸福良好的养老环境。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