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6 11:25: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31日,大竹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大竹法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606112630.png

  会上,该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罗文兵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用平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泽心对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严惩违法犯罪分子,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曝光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完善管理制度机制,确保取得打击、整治、教育、制度四方面明显成效。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庚即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刑庭要依法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组织专业审判力量“快审、快判、快结”。强化追赃挽损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深挖彻查追赃挽损,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全院其他部门要做好配合,形成部门间相互协作的合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三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宣传引导,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广泛开展反诈宣传“七进”工作。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深入宣传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手段方法及社会危害性。广泛征集违法犯罪线索,提高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大竹法院:吴沛倩)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