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7 16:56:44 】 【 来源:达州政法

  7月15日,为期三天的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是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市级示范项目之一,全市50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市委党校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紧密结合平安达州建设、法治达州建设实践,着力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指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通过学习,厘清政法工作的历史演进、面临的时代背景、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把准全市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要摸清家底、吃透情况,做到对重点人员底数清、对重点场所情况明、对基层社会治理要素准,扭住“网格化、雪亮工程、综治中心”三大治理平台,定期研判风险形势,聚力化解矛盾纠纷,扮好角色定位,健全区域平安建设目标责任制、综治领导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善于从趋势方向和问题破解中发现创新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治理“风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中,市委政法委相关分管领导、市委党校教师、市公安局有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紧扣维护社会稳定、平安达州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领域,结合实战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为学员系统细致地讲解了基层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培训学员还前往达州党史展示厅、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结业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魏雪峰指出,要深刻把握此次培训政治性、针对性、实用性、示范性四个特征,充分发挥政法委员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党群桥梁纽带、统筹基层政法力量三大优势,着力推进强化政治建设、抓好主责主业、切实为民服务、深化平安建设基层政法四项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