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召开2022年扫黑办主任工作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7 16:55:46 】 【 来源:达州政法

  7月14日,达州市召开扫黑办主任工作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县(市、区)以及相关部门上半年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情况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常态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及平安达州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坚决践行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求,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平安达州建设的现实需要。要锚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工作目标,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以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成效检验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验收节点,确保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考核整改,认真研究分析平安建设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瓶颈和薄弱环节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推动经验成果转化,着力将成熟管用的典型经验上升为规范的制度机制,努力打造出更多体现达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品牌、新标杆,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长效常治,全力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

  

  要紧盯平安达州建设工作年度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再添动力、再强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