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4 09:13:30 】 【 来源:达州政法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平安达州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7月13日,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714091407.png

  孙骏指出


  乡镇(街道)处于市域社会治理固本强基的基础性地位,是直接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平安建设的前沿阵地。政法委员在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要通过学习,厘清政法工作的历史演进、面临的时代背景、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把准全市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

微信截图_20220714091415.png

  孙骏强调


  摸清家底、吃透情况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政法委员要做到对重点人员底数清、对重点场所情况明、对基层社会治理要素准,扭住“网格化、雪亮工程、综治中心”三大治理平台,定期研判风险形势,聚力化解矛盾纠纷,扮好角色定位,切实推动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重点人员联管、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


  孙骏要求


  政法委员要做到明确“主题”、确定“主线”、制定“主轴”、建设“主力军”,健全区域平安建设目标责任制、综治领导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善于从趋势方向和问题破解中发现创新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治理“风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