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大竹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4 16:15:0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提高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近日,大竹县检察院与大竹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首先,双方共同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施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参会人员结合目前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运行的实际情况,就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发言。双方对办公室形成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表示肯定与支持,总结了办公室在“两类案件”专项行动、立撤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推动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在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和工作方式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接着,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研究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并结合大竹县检察院制定的《社会危险性评估工作指引》《常见不起诉案件工作指引》等文件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相关捕诉标准达成共识,将形成司法合力,全面推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


  公检两家表示将继续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完善机制、强化落实,坚持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并重、依法监督与规范监督相统一、突出重点与注重实效相结合的原则,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共同提高刑事办案质效,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共同为大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大竹检察院:陈静娴)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