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渠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安北乡检查防汛防疫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4 09:50: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落实渠县县委“八防”工作部署,结合“弹性上班”工作要求,近日,渠县检察院检察长钱文军率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到安北乡检查周末值班值守情况,指导防疫、防汛、防火、防地灾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704095218.png

  在安北乡政府,钱文军检察仔细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防汛抢险应急工作预案,检查防疫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防疫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该乡防洪防疫防火工作情况汇报。钱文军检察长在检查中指出,随着汛期来临,加上异常天气剧增,我们面临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防范、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钱文军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乡村“两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安排专人做好应急值班工作,主动做好雨情水情灾情监测预警,及时跟踪雨情水情灾情变化,打通预警“最后一公里”。二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突演练。健全完善应急物资保障机制,严格执行防汛抢险应急工作预案,组织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处突能力。三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摸排影响行洪、泄洪安全的重点区域和存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洪能力。四要压实责任,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防疫、防汛、防火、防地灾等“八防”工作,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杜决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