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渠县检察院召开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6:39:3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检察院召开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洪卫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629164045.png

  会上,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勇传达了市、县政法系统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姜世华宣读《渠县人民检察院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最后,钱文军作了动员讲话。钱文军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三个持续”、争当“三个标兵”工作目标,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市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锻造“铁牛型”检察队伍,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绝对的忠诚、过硬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文军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大活动”的开展,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业务工作也取得了较大发展和改进,检察工作已逐步迈入规范化、制度化的健康发展之路,新的执法理念和正确的执法观念在干警头脑中已逐步形成,但仍存在学习不够深入、责任意识淡薄、大局观念缺乏、进取意识不强的现象。


  针对本院干警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钱文军检察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准确领会和把握活动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要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深刻认识开展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充分借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的成果,扎扎实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二是坚持对标对表,铁腕整治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案例警示教育、抓实业务提质增效、实施人才强检工程重点解决检察系统在政治建设、纪律作风、责任落实、队伍管理、执法司法、典型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靶向治理”,巩固发展好教育整顿成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确保此次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当好“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分级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重点整治内容,严格核查验收,切实整治各类顽疾重症和典型问题;做好正面宣传。注重总结成效,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打造新特色新亮点。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选树一批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引导全院干警主动投身于教育整顿活动;抓好工作结合。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推进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用工作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