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渠县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1 10:14: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4月19日,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夏华勇主持召开渠县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42110155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深改委《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县政府办、县人民检察院、县总工会等单位关于改革方案推动情况,对2021年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总结成绩,直面问题,拿出推动改革工作的魄力。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高站位推动改革破题、发展破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着眼末梢,疏通堵点,增强打造改革亮点的信心。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创新提出具有建设性、解决实际困难的“小切口”改革方案,力争用最短周期、最小成本、最大程度释放改革成效。要聚焦关键环节,落实好2022年度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渠县对外友好协会、产业工人队伍、公益诉讼等重点领域改革,全方位巩固依法治县、政法领域改革成效,确保改革工作有声有色,社会治理有序有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压实责任,找准保障改革成效的方法。要压紧压实深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对重大改革方案亲自部署、把关、协调、督办,按时、按质、按量报送改革动态、经验信息、销账进度。要聚焦“民主”与“法治”两大改革方向,抓好参政议政、做优民主监督、激发群团活力,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上传下达”作用,及时对深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抓好改革方案对接、销账提醒、信息报送、对外宣传等日常工作,争取提炼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金点子”,全面释放改革活力,助推专项小组工作迈上新台阶。


  专项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渠县司法局:湛宣农)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