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15 11:52:5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9月15日,达川区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达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达川区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全区政法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当标杆作示范。


  会议要求,一是要掌握要求、明确任务,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政法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把五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政治追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研读规定书籍、学习研讨等理论学习与“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风险、保稳定”等实际行动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通过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深入查找问题,制定完善对标学习、重点调研、突出问题、创新举措“四张清单”,推动各项任务措施有机融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三是要强化领导、以上率下,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各环节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头雁”作用;通过建立健全日碰头、周调度、月总结工作机制,跟踪掌握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真枪实弹、真材实料开展;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川、法治达川。


  (郭亚平  罗佳雨)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