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09-14 12:53: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914124900.jpg


  9月14日上午,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委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1412490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委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抓实理论学习,在深化理论武装上精准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示范领学、深化交流研学,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在推动成果转化上精准发力,坚持以问题导向、严实导向、成果导向抓调研,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中心大局,在聚力推动发展上精准发力,聚焦政法中心职能,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政法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动真碰硬,在检视整改上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要突出常态长效,在建章立制上精准发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统筹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全面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作风、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举措,主动融入到主题教育当中,全力推进委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前还召开了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沈文雯)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