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到成铁中院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总结提炼试点工作可推广经验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2-01 10:59: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一行赴成铁中院,专题调研“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试点做法,全面评估试点效果,兼顾共性与个性,总结提炼可推广经验。


  在调研座谈会上,秦海听取了成铁中院、成铁一院、成铁二院开展“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阶段性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并与一线法官代表座谈,听取对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秦海对成铁两级法院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三大任务”,认真梳理试点做法。要认真梳理如何开展“评价解纷”,通过试点验证相关试行意见是否科学合理,提出健全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要认真梳理如何落实“双轨问责”,紧盯“间隙时间”过长等问题,厘清责任主体,不断优化调整。要认真梳理如何推进“全域一体”,成铁中院要盯紧问题制定改进举措,统筹好辖区内的司法全流程、全要素管理。


  要检视“三大管理”,全面评估试点效果。要检视审限变更,对照评价指标体系,评估司法规范管理成效,加强和规范审限变更事由的填报。要检视程序流转,评估司法效率管理成效,对异常变化程序流转耗时及时加以分析管理。要检视审执节点,评估司法流程管理成效,探索将审判与执行分类管理,尽快提升整体成效。


  要兼顾共性与个性,总结提炼可推广经验。要突出实效,抓住共性“大方向”总结提炼,在认真梳理试点做法、全面评估试点效果的基础上,选取其中效果好、做法实的来总结提炼经验成效。要突出优势,找准个性“小切口”总结提炼,既要写细写实具体举措,也要写细写实起因背景,增强经验做法的普适性,做好试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成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诚,省高院审管办主任邱素芳等陪同调研。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夏菲妮)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