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2-01 10:59:0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为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11月3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科学系统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省政法干警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征程上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对党忠诚根基,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坚定不移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将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为重要职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部署,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保障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发挥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深化政法改革,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


  ——要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