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通川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根治欠薪“飓风”行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0-27 10:22:5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22年10月26日,通川区司法局主动出击,在滨河路开展以根治欠薪“飓风”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小常识》等法律法规,鼓励群众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权,大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农民工和来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务工须知、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等各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600余份,法治布袋、围裙等普法宣传用品800余份,法治礼包300余包,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接下来,通川区司法局将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宣传行动,优化欠薪治理格局,抓住企业与务工人员两个关键点,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奋力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地落实,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