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渠县司法局土溪司法所开展“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7 09:27: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持续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升渠县土溪镇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渠县土溪司法所走进镇第一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法治大餐。

搜狗截图22年09月27日0929_1.png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三大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未成年人受到哪些方面的保护、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进行了详细讲解,充分讲述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职责、网络对青少年的潜在风险、遭遇校园暴力、网络欺凌时该怎么办等内容,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课堂上通过趣味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让法律知识变得生动鲜活,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侵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法律“防护墙”。(渠县司法局:周明)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