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刘婕一行到达川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24 17:52:4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11月23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刘婕一行到达川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蒲,市检察院干部处处长何亮,达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达川区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救助中心和达川区检察院楼道文化。随后,调研组在达川区检察院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吕恩坤作了工作汇报。


图片2.jpg


  汇报结束后,刘婕主任对达川区检察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当前达川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推进“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提出“五个有”的要求,一是有目标。要时刻谨记“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目标任务,以政治引领强、司法办案强、服务大局强、班子队伍强、检务保障强为引领,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有压力。“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是一项在全省大力推进的工作,要切实增强“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争先创优的使命感、压力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五强”基层院建设各项工作。三是有动力。达川检察基础好、硬件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夯基筑台、高标起势,精进赶超,奋力书写达州基层院建设新篇章。四是有思路。要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短板弱项的攻克思路及措施,锚定目标,锻长板、补短板、创品牌、增亮点,力争在“五强”基层院建设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跑出好机遇。五是有成效。要一以贯之加强“五强”基层院建设,将全年目标绩效考核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作为检验“五强”基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成效的试金石,确保“五强”基层院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雯雯)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