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大竹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03 11:13: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县危爆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危爆专管民警、危爆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全力确保全县危爆物品绝对安全,近日,大竹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大竹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保华出席会议,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危爆专管民警、全县60余家危爆单位分管负责人、库管员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治安管理大队对近期易发多发的危爆风险隐患进行了预警,提出了下步防范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通报了近期市局、县局开展危爆安全检查的相关情况,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对下步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保华指出,从近期安全检查的情况来看,个别危爆单位在规范管理上还存在诸多问题,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要加强安全监管,提供业务指导;危爆单位的从业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决实现危爆物品“不流失、不被盗、不炸响”的目标。


  刘保华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危爆物品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主体责任要再落实。各危爆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制,明确危爆管理人员责任,严格执行爆破作业持证上岗、隐患排查等制度。三是教育培训要再强化。要搞好专管民警、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能力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奠定坚实的素质基础。四是服务机制要再完善。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要进一步规范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确保危爆物品在储存、运输、使用和回库等各个环节都监管到位。


  (大竹县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