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达川区法院组织干警到达州市法纪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20 09:28: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拒腐防变能力、纵深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前,达川区法院组织员额法官、中层干部和新任廉政督察员前往达州党史展示厅、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达川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官恒带队前往。


图片1.jpg


  讲解员引导大家首先参观了达州党史展示厅,该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运用图文、实物、模拟场景、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现了达州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达州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随后,大家来到了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廉洁达州 初心铸魂”八个字,以“铸魂”为主线,从领袖论廉等“初心铸魂”理论,到由赃款赃物展柜、VR体验组成的“贪腐镜鉴”案例,再到习语家风、中国古代廉政思想、达州古代廉吏等“清风廉韵”文化,大家深刻认识到“纪律无情,法律带电”“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在“一物一反思”中省悟,在“一步一警示”中接受思想洗礼,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生动的讲解、鲜活的案例、详实的资料,直击人心、触及灵魂,让全体干警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大家边走边看,时而驻足凝思,时而低声探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好依法、公正、廉洁、高效的法院干警形象,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推动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婧)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