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渠县清溪场派出所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9 09:35: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期,渠县清溪场派出所结合辖区10所学校全面复课,以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学校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守护学校安全。


  一是开展校园全大检查,清理风险隐患。各驻乡民警深入辖区10所中小学开展校园安防检查,针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安防设施督导,并围绕校门防撞设施配备、应急物资装备储备、一键报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4起,已全部整改到位。由民警牵头对学校的保安分批次开展安防技能培训,重点培训保安对校园冲撞、棍盾组合等使用技能。二是坚持打防并举,净化社会秩序。对辖区KTV、烧烤摊等治安复杂场所加强巡逻排查力度,坚决杜绝未成年学生进入娱乐场所,减少不良环境对未成年学生的影响。结合夏季治安整治,对社会面发生的大家斗殴一律从快从重处理。三是构建护学合力,齐抓共管维护秩序。由驻乡民警联合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目前7所学校聘请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民警到校为学生开展法制课堂,为广大师生讲授反诈、反暴、自我保护等知识,提升学生反欺凌、反暴力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识诈反诈的能力,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防止未成年违法犯罪,培植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