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州 >
渠县渠江派出所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09-21 10:19: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安全环境,确保师生安全,渠县渠江派出所精心部署,强化四项措施,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大力推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重点就校园内的门卫保安值班制度、应急突发事件的硬件设施及配备、应急疏散通道的进行了全方位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园消防设施、消防隐患进行梳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确保不发生影响师生安全的案事件。


  三是开展校园法制宣讲活动。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采取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传授,向师生们宣传法律法规、反电诈等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强化派出所与学校双方联动机制。组织警力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在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加大巡逻力度,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密切与校园保卫人员的联动联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双方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妥善处置。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