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大竹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暨特邀宣传员座谈会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9 11:19: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4年1月16日下午,大竹县公安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暨特邀宣传员座谈会。


  大竹县副县长、大竹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保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浩平,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鹏,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王国锋,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练有忠,局党委委员易兴富,县局第七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及第一届特邀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浩平主持。


  会上,刘浩平通报了2023年度大竹公安整体工作情况;李鹏宣读了监督员和宣传员的聘请文件及《大竹县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规定》。


微信图片_20240119111842.jpg


  刘保华为大家颁发了聘书;王国锋总结了2023年度警风警纪监督员工作,通报了2023年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群众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警风警纪监督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监督员代表及宣传员代表结合亲身经历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大竹公安取得可喜成绩、赢得大竹人民赞誉的同时,就队伍管理、业务培训、执法执勤、交通管理、行业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刘保华表示,大家发言情真意切,既肯定了成绩,又很好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肯地指出了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对于大竹公安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竹县公安局一定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及时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反馈,确保监督员、宣传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保华要求,一是全心尊重监督,深刻认识加强监督员、宣传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实践充分证明,实行监督员制度对推动公安事业发展、提升公安队伍形象、推进公安正规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监督员、宣传员工作是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积极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现实需要。


  二是全面开展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工作助力公安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要借助监督员、宣传员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健全广泛、畅通且严密的社会监督网络,切实扎紧公安监督的制度笼子,确保全警依法履职、公正执法、作风优良。


  三是全力支持监督,努力营造党委重视、各方配合、互促共进的监督氛围。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的理念,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为监督员、宣传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赢得监督员、宣传员对公安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帮助。


  会前,监督员代表以及宣传员代表实地参观了我局的书画摄影展、执法办案中心、刑事技术室、公安史馆。


  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城区四所主要负责人,禁毒办负责人,反诈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明芳)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