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务视线 >
扒窃团伙专挑赶集日行窃,达川警方一网打尽!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2-20 17:09: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年关将近,达州各地场镇的居民都忙着制备年货,每逢赶集日最为闹热。然而,有小偷却专挑农村赶集日,到人多拥挤的地段实施扒窃。12月17日,达川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在赶集日,将一个分工明确正在现场实施扒窃的团伙一网打尽。


  12月14日,石桥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案称,在赶集时丢了600多元钱,疑似被小偷偷了。接警后,石桥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集警力到现场附近展开走访调查。通过大量走访,民警发现有其他几个赶集的村民也都或多或少丢了钱,只不过“嫌麻烦”没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有受害人反映,在赶集时,有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曾以受害人的背篓挂了他的衣服为由,找他搭讪,后来就发现自己的钱丢了。结合走访调查的情况,民警认为,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的扒窃团伙流窜到了石桥镇作案,随即办案民警制定下步计划。


  12月17日又是石桥镇的赶集日,当天早上天还没亮,石桥派出所全所民辅警,就到场镇各个角落蹲守。早上7时左右,民警发现三名5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十分可疑。三人一不盘摊问价格,二不买东西,却专门往人多的地方挤。民警随即跟踪观察,果不其然,发现这三个人正欲对一名受害人实施扒窃,遂当即对其展开抓捕,将三人控制抓获。


  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刘某某、何某某3人到案后,对自己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郑某某3人曾因扒窃、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12月11日以来,3人纠集在一起,准备再次作案,并明确分工由一人望风,一人假装搭讪吸引注意力,另一人则趁机实施扒窃。该团伙多次在乡镇赶场天实施扒窃,涉案金额达数千元,所得赃款由3人平分。


微信图片_20231220170644.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刘某某、何某某3人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达川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