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大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到童家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1-21 10:17: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1月16日,大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到联系乡镇童家镇,向乡镇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员干部一线和群众身边。

微信截图_20221121101917.png

  会上,肖亚南概要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肖亚南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全镇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学深学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童家镇的发展紧紧融入到中国未来五年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上,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重任,推动农村产业现代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三是注重基层党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要以实际举措做好群众工作,办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扎实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前,肖亚南还走访慰问了帮扶户,认真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身体状态和存在的困难,简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送去了慰问品。


  此外,肖亚南列席旁听了童家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现场查阅了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相关资料。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