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传真 >
开江法院四举措高质量完成司法警察警示教育活动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2-11-30 10:35: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不断筑牢干警忠诚警魂,提升全体司法警察的执法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树牢廉洁执法底线,开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四举措推动警示教育活动落地落实、入脑入心,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学习教育深入。在业务学习方面,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规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提请罚款、拘留诉讼强制措施操作规程》,“四项规则”等规定,进行了体能、技能等实战培训,选派三名司法警察到绵阳参加教练员示范培训。在警示教育方面,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相结合,在全院干警大会上,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最高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汇编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以下简称《案例选编》),会后,法警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案例选编》进行了学习,并对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历次关于警务安全工作的通报进行了学习。


  二是研讨交流深入。法警大队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司法警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全体司法警察围绕为“谁执法、为谁服务”,“怎么执法、怎么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深知“全体司法警察要牢固树立警务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筑牢警务安全屏障,不断提升全体司法警察的体能技能水平,严守廉洁底线,规范、文明、高效履职,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


  三是对标自查深入。法警大队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安全检查、立案信访、人民法庭、强制执行、提押看管”等方面从干警个人和警队两个层面进行了认真自查剖析。同时结合装备管理、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分管领导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性建议,引导干警自行整改。


  四是问题整改深入。针对当前司法警察大队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并报政治部报备,立即整改,逐个销号。对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和院党组做好汇报,按期报送整改情况,确保司法警务保障工作的质效。


  


编辑:潘可馨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