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头条 >
达州再添“国字号”荣誉 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www.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19 17:14:2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名单,达州市被正式确定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2020年,经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我市申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合格城市,并成功进入第一期试点名单。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为统揽,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紧盯试点创建任务,坚决防范“五类风险”,充分发挥“五治”作用,积极探索具有达州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方式手段不断丰富、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达州将以成功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紧扣市委“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平安强基”工程,持续巩固达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廖志立)

编辑:唐浩博
中共达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